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5 15: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这几天,在前郭县蒳荷芽社区,总能看到几个年轻人忙碌的身影,一会帮隔离人员倒垃圾、买东西,一会帮社区干部作登记、量体温,没有一刻清闲,看着他们的背影,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常常不由自主地伸出拇指为他们点赞! 

  他们,是来自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的青年志愿者。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关键时刻普通人的挺身而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本应“祥和喜悦”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也正是因为疫情,让这样一群怀揣着“爱与奉献、助人为乐”愿望的普通人,毅然踏上防疫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月14日——2月16日,按照志愿服务队伍统一安排,他们来到前郭县巴彦社区,对8个楼区17户居家隔离的家庭提供服务。居家隔离,意味着可能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也许会与病魔擦肩而过,但也许就是下一例确诊患者,与他们接触,存在很大风险和不确定性。当很多人避而远之的时候,这几个年轻人却不怕,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取快递、买生活用品等,每天不知道楼上楼下要跑多少次,他们乐此不疲的在楼宇间往来穿梭,匆匆的脚步驱赶着刺骨的寒风。到社区办公室坐在电脑前帮着录入居民信息,成为他们独特的“休息”方式。虽然很苦很累,还有一定风险,可他们没有退缩,一直坚持着,默默工作着。 

  

[ 2020-01-17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