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弘扬抗联精神 敦化市打造红色主题文化旅游线路

时间:2020-03-3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弘扬抗联精神,培养红色基因。敦化市将文化旅游与革命旧址、文物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相结合,设计红色主题文化旅游线路:寒葱岭红色教育体验基地---保中桥抗联遗址(深山红色旅游景区)---陈翰章烈士陵园---北山烈士陵园(北山公园)---沙河沿日伪机场。

  寒葱岭红色教育体验基地。寒葱岭红色教育体验基地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敦化市寒葱岭林场,开发的项目有东北抗联密营遗址遗迹,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枫叶山庄,红叶谷等。

  保中桥抗联遗址(深山红色旅游景区)。保中桥抗联遗址(深山红色旅游景区)位于敦化林业局保中桥林场,始建于二零零八年是以抗日名将周保中将军为背景的一处红色景区。

  翰章烈士陵园。陈翰章将军是东北抗日联军著名将领,吉林敦化人,满族,1913614日出生,1940128日牺牲于镜泊湖东南岸宁安县湾沟村。为纪念陈翰章将军百年诞辰,迎请将军头颅回归故里、身首合葬,敦化市委、市政府投资了2000万元重扩建陈翰章烈士陵园和翰章广场,20136月竣工。

  北山烈士陵园。敦化市北山烈士陵园位于现敦化北山公园内。共分三部分,主要包括烈士纪念塔、烈士陵园和烈士陵园展览室。

  沙河沿机场遗址。日伪时期敦化沙河沿机场遗址,原名为敦化东机场。新中国成立后,现残存飞机储备库遗址、飞机营房遗址、飞机场机库遗址、飞机跑道和塔台遗址及机场配套建设供水站遗址、泵水站旧址、飞机场建筑址等10余处。2009年,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文物专家发现了这个机场。日伪时期敦化沙河沿机场遗址、旧址已编入《敦化市革命遗址汇编》,并分别上报省委和州委党史研究室。

[ 2020-03-30 ]
[ 2020-03-25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