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东丰县开启旅游特色小城镇建设新征程

时间:2020-04-21 来源: 字体显示:  

  自东丰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沙河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聚焦“向外找先进、向内找优势、向上找政策、向下找合力、向后找传统、向前找出路”的发展思路,力争打造 “产、城、人、文、社”五态共生的特色小城镇。 

  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是沙河镇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园区内,一栋栋历史悠久的仿建民居与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交相呼应。关东大车店、古民俗村落、皇家围场等建筑布局精巧,雕梁画栋,恍若走进了一个影视的“梦工厂”。今年,辽源关东盛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在原有的基础上将再投资200余万,在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内新建一座中华好家风展馆,并投入500余万将园区供热进行全面改造。预计今年10月末,全面升级的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将出现在游客面前。 

  在沙河镇,酸甜可口的蓝莓也备受人们青睐。近年来,沙河镇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建立蓝莓优质种苗繁育基地以及特色产品展示厅,让蓝莓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目前,全镇蓝莓果树栽植面积达300余亩,年产量50余吨。今年,镇内将对果园进行严格监管,对果园的基础设施、采摘条件进行改造,努力扩宽市场,提升其品牌知名度,为打造特色旅游增添助力。为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沙河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新一轮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今年,该镇将因地制宜,全面开展边沟、植树台清理、秸秆综合利用、全镇鲜花美化等工作,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提升乡村“颜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抓落实。2020年,沙河镇将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以影视文化旅游为主体,建设集影视文化、农业观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旅游特色小镇,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优美环境为保障,形成贯穿全镇的发展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 

[ 2019-11-27 ]
[ 2019-11-21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