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启幕

时间:2020-06-17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15日,“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在长春市博物馆馆外区域正式拉开帷幕,共计历时20天,至7月4日结束。“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博物馆、长春市少儿图书馆、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长春市艺术研究所、长春规划馆、长春美术馆承办。

  活动利用市博物馆室外空间,合理分布长春美食、文创产品、文艺演出、长影老电影放映、互动体验、亲子娱乐等要素,吸引居民走出来,推动夜间文化消费活跃起来,促进文化旺起来,通过举办夜购、夜宵、夜娱、夜健、夜展、夜游等多元文化夜市,为长春再点亮一处文化经济繁华的夜景。在“文化夜市”上展示着多种文化元素,为市民准备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从长春市博物馆东侧正门进入到夜市,市民第一眼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舞台,每一天从18点30分开始舞台前广场上将举行健康舞、秧歌、武术等表演,每晚19点20分到20点30分舞台上将有流行乐队、摇滚乐队、民谣专场、杂技专场等演出。在博物馆西侧入口处将举行长春老影片放映周活动,放映《战火中的青春》、《开国大典》、《辛亥革命》等著名影片。周一到周五每天19:30分开始放映一部影片,周六、周日18时开始放映两部影片。此外,在博物馆西侧长春市图书馆还开来了流动服务车,车上准备了3000册图书,方便市民借阅。在博物馆北侧还设置了露天卡拉OK,供市民消遣娱乐。

  近几年,随着长春旅游业发展,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在博物馆东侧入口处,设置了8个文创产品展台和8个贫困村农副产品直销展台,市民既能买到雕塑、古玩、书画等文创产品,还能买到劝农山、马鞍山等地的土特产。在博物馆的北侧还设置了专业户外商品展区,喜欢登山、徒步的市民一定会不虚此行。此外,与长春市其他“夜市”不同的是,主办方还邀请了长春市知名酒店和饭店,现场制作美食,让市民大饱口福。

  长春夜市很多,但为小朋友设置专区的夜市却很少。在博物馆的东南角专门设置了儿童娱乐区,不但家长们可以买到各种儿童图书,儿童还能玩沙子、充气城堡、激光射机枪。家长们尽情玩耍的同时,也能让小朋友自得其乐。

  随着城市的变迁,长春经济日趋繁荣。夜市不仅反映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也可以成为文化宣传的绝佳载体。在博物馆北侧,长春市文广旅局精心设计的“精彩长春 缤纷世界”旅游摄影展呈现在市民面前。上百幅摄影作品形成一条艺术长廊,展现着长春经济发展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然环境的改善,还能从定格的画面中品味出人生百态。在长廊的西侧设置了人像素描区,主要针对喜欢时尚的年轻人,画师现场作画,或写实,或抽象,或卡通,一定会为市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 2020-06-15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