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延边群众艺术馆迎来成立60周年纪念日

时间:2020-07-13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12日,延边州群众艺术馆迎来了成立60周年。延边州群众艺术馆秉承“文化惠民”战略,长期以来以文艺创作、文艺演出、文化服务为载体,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形成了融社区文化、校园文化、和农村文化于一体的文化新格局。先后承办了“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大赛”、州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会演、“吉林省暨延边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调演”“中国·图们江国际文化旅游节”等延边地区标志性文化旅游活动,做到中国朝鲜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推广发扬。在文艺创作培训方面,由于措施得力,导向正确,文艺创作呈现出异彩纷呈的喜人景象。由延边群众艺术馆创编、排练的《盛世长鼓》,最终摘得中国第十届艺术节暨第十六届“群星奖”金奖桂冠,成为东三省唯一荣获“群星奖”这一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项的舞蹈作品。据不完全统计,经延边州群众艺术馆辅导的作品荣获个人及集体国家级奖项700余项,省级2000余项。

  今后,延边州群众艺术馆将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投身文化事业,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助推全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 2020-07-1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