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公主岭市推出促进冰雪经济发展计划和措施

时间:2020-08-05 来源: 字体显示:  

  加大政策支持。不定期召开产业发展调度会,统筹解决冰雪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争取线上培训平台,强化智力扶持。协调助推文旅企业加强媒体宣传推介。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供给,鼓励冰雪资源禀赋优良、发展基础扎实、要素保障有力的景区(点)、乡旅单位,完善配套设施,增加功能设备,提炼产品卖点。认真执行《公主岭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和项目建设的优惠政策》,按照“支持现代服务业和冰雪产业加快发展”,依据标准条件,积极为雪场争取冰雪项目扶持,其中,支持二十家子世外桃源南山满族文化园冰雪乐园、双青湖冰雪大世界雪季运营补助各10万元,共20万元。落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13条政策措施》吉文旅发〔2020〕35号精神,为2家雪场申请2020年吉林省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各15万元,共30万元。

  拉动消费政策。应对2020-2021年新雪季,完善促销举措,创新冰雪产品和活动形式,在非高峰时段,鼓励冰雪旅游滑雪场所低收费开放,冰雪体育健身场所免费开放,引导培育大众冰雪运动的消费习惯。

  加强宣传引导。助推文旅企业加强线上宣传推介。支持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省内各类展会、博览会等相关活动,广泛开展招商推介。

  助力融资对接。组织文旅企业参加由文旅厅和金融机构开展的线上金融服务对接活动,鼓励社会力量和民营资本积极参与投资,为企业融资搭建平台。同时,邀请专业化规划设计团队,依托资源与区位优势,深入探索冰雪+文化(民俗),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的项目包装和谋划。

  创新活动赛事。积极筹备2020-2021冰雪季的“玩冰踏雪.健康吉林”系列活动(2020-2021年雪季,启动双青湖冰雪大世界、南山满族文化园冰雪乐园项目建设,开发玫瑰山风筝滑雪等冰雪产业新业态。策划冰雪旅游节,风筝邀请赛等冰雪季系列活动。落实《关于开展职工群众冰雪活动的实施意见》,有计划地开展职工上冰雪、青少年上冰雪体验活动,通过普惠行动鼓励会员参与冰雪活动。

[ 2020-07-02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