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2020松原·非遗民间工艺展拉开帷幕

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体显示:  

  “匠心独运,领略工艺之美;非遗传承,铸就文化之魂”,为传承民间工艺品制作技艺,展示民俗文化特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8月6日上午,由松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松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松原市群众艺术馆、松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2020松原·非遗民间工艺展在群艺馆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是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松原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民间艺术的一次盛会,展览集中展示我市非遗工艺类项目30余个,非遗工艺类产品、文创旅游纪念品、百姓生活实用品等展品400余件,分为织绣印染、烧制酿造、家居艺趣、剪刻编结、中药炮制、雕刻塑造六个主题。

  工艺精湛的金属浮雕画、巧夺天工的根雕、色彩纷呈的葫芦、蛋壳、天然奇特的鱼皮画、变化万千的剪纸,大放异彩,各具千秋,凸显出极其丰厚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底蕴,独具匠心的作者以巧夺天工的艺术手法将每件作品精心确定主题,合理构图、造型别致,使其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非遗项目传承人采取实物展示、销售、图片展览、现场讲解等形式,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本次松原非遗民间工艺展,为我市扩大文艺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舞台,必将成为松原民间艺术的新亮点,同时市群艺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文艺繁荣发展做好服务,大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和传播扶持,鼓励引导艺术家创作优秀作品,促进精品艺术的多渠道传输、多平台展示、多终端推送,让松原文化艺术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

[ 2020-07-31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