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长春图书馆成功举办 “爱尚e读·全家总动员 阅读运动会”

时间:2020-09-02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持续贯彻将阅读体验与趣味竞技相结合的理念,推广数字阅读资源和特色馆藏服务,近日,长春图书馆举办了“爱尚e读”数字阅读品牌活动之“全家总动员 阅读运动会”, 号召全家人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体验多种阅读形式的乐趣,感受不一样的图书馆亲子时光,深受读者喜爱。

  此次运动会通过四项独立活动举办,分散体验区域,减少聚集时间,通过趣味任务引领读者走入图书馆各个区域。“图书馆里有展览”,以巡馆打卡的形式,让市图各部室开展的形式各异的展阅展览活动,迎来一批批参观者的驻足。通过这项活动,读者朋友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图书馆的文献布局,通过观看各阅览室馆员们精心准备的阅读推荐内容,有了更多优质的阅读选择。“口袋里的图书馆”,通过推广丰富的数字资源内容,让读者了解和体验时下便捷的移动阅读方式。新语听书、维普考典、新东方双语阅读、博看书苑……很多待开发的“宝藏资源”通过这次活动得到了各年龄段读者的广泛关注。“我和我的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更多的平台和图书馆进行互动。此项活动通过抖音短视频拍摄,让每个人都来为图书馆代言,向更多人宣传阅读、推广阅读,得到了年轻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少儿体感互动体验”,小读者通过体感互动体验的方式学习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这项活动也是本次阅读运动会的人气项目,很多小读者流连忘返,丰富的主题内容带来脑力与体力的双重挑战。这种新颖的科普学习方式,得到了低龄读者家长的好评。

  运动会的每一个环节完成之后,都可以得到相应的纪念书签,活动最后的兑奖环节也极大增强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全家总动员 阅读运动会”第三季,完美落幕。长春市图书在用多种形式展示了科技时代全方位阅读体验的独特魅力,让阅读走近身边,让书香充满生活!

[ 2020-09-01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