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长春市图书馆“阅读养成接力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0-09-17 来源: 字体显示:  

  作为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阅读养成接力赛”近日完美收官。此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由长春市图书馆原创设计的“书醒”书包,作为各项阅读接力活动的实物载体,受到参与读者的广泛好评。在市民读书节开幕式当天,举行了“书醒”书包的全城首发仪式,之后,活动共派发书醒书包1500余份。

  长春市民读书节期间,“书醒”书包成为近十项活动的记录载体,记录了参与者的读书热情和阅读收获,包括联动线上活动、助力专题策划、合作社会力量、落地城市书网等。无论参与者的领取地点是书店还是街头,无论读者选择的阅读形式是纸本图书还是数字资源,此次阅读接力赛,让所有人都可以借由“书醒”书包中阅读养成卡活动方式,通过完成阅读心得记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累深层次的阅读体悟。而且在养成卡与接力卡的组队形式下,让更多的人坚持完成甚至继续坚持着每日的阅读和记录,而分享阅读心愿卡和养成卡,也将实现阅读的裂变式传播。

  “书醒”书包的创意,来源于“以书籍唤醒心灵,以阅读唤醒生活”。截至8月末,历时两个月的首期阅读养成接力赛活动圆满结束,长春市图书馆共收回完赛阅读养成卡/接力卡2000余套,阅读心愿卡700余份。目前,已回收的部分阅读养成卡、接力卡、心愿卡,在长春市图书馆2楼展厅建立了“书醒墙”进行展示。在下一阶段的活动中,长春市图书挂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展示长春市民的这些阅读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书香提振精气神,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 2020-09-02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