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检查组赴通化市东昌区验收“悦空间”总分馆制项目

时间:2020-10-28 来源: 字体显示:  

  1021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检查组,赴通化市东昌区检查验收公共文化悦空间总分馆制项目创建工作。在实地验收龙泉街道、民主街民主社区两个试点项目后,检查组对我区公共文化悦空间总分馆制项目创建,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公共文化悦空间是通化市首个国字号文化项目。自20184月取得国家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资格以来,凝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合力,探索文旅融合新举措。试点项目打破过去公共文化的条块化服务模式,找准文化馆和图书馆的最佳连接点,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将公共文化悦空间总分馆制项目,打造成融图书馆+文化馆+旅游服务+全民健身+体质监测多元化服务功能的五位一体共建项目。

  近年来,东昌区按照“小空间、大内容”的建设理念,已分别在龙泉街道、民主街民主社区、东昌街佟江社区建成三处悦空间总分馆制项目。在公共文化悦空间里,市民不仅可以在设备齐全、环境优美、文旅资源丰富、服务贴心周到的场馆里,享读书、活动、培训、演绎等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还可通过悦空间场馆内设置的文旅智能推介终端系统,随时了解通化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优质文化资源共享、海量图书资源共读、特色旅游资源共赏、健康体育资源共学等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同时,部分悦空间场馆内,还配有健身器材、国民体制监测器等,基本打通公共文化最后一公里,实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 2020-09-24 ]
[ 2020-10-19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