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龙井市文广旅局召开旅游现状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11-09 来源: 字体显示:  

  11月5日,龙井市文广旅局积极协助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一行4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本地区旅游现状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围绕龙井市旅游产业所面临的挑战、“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乡村旅游、赴朝旅游以及十四五规划期间龙井旅游重点发展方向和具体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龙井市以打造朝鲜族思源圣地、中国海兰江朝鲜族民俗特色小镇为抓手,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部署,提出“景城一体化”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一镇、两带、一轴”的全域旅游格局,今年我市成功被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也大力推进“旅游+研学”“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等,不断促进旅游业态多样化发展。但受疫情影响,全年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大幅下降,辖区旅游企业受影响最为明显,赴朝旅游线路全部叫停。为全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各种考验,我市要加快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创新旅游宣传推介,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旅游产业不断夯实基础。

  专家组还提出,龙井市要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将边境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有力突破口,重点在发挥自身优势上下功夫,脚踏实地走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发展路子,激发乡村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持续推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步伐,铆足劲儿迎接后疫情时代,大力发展旅游业,为龙井市高质量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 2020-11-0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