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长春市图书馆首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12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提升长春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构建覆盖广、效能高、持续性强的青少年阅读服务体系,长春市图书馆11月9日,在长春市第101中学(长春市商务旅游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长春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由于疫情原因,启动仪式采取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长春市第101中学(长春市商务旅游学校)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基地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基地建设协议,随后为基地揭牌。此次活动是长春市图书馆推出的“青少年阅读基地建设项目”首家授牌基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了1000册优质图书供,供师生们阅读学习。仪式后,吉林省青少年报刊总社主编刘世国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数字 读书 谜底》专题讲座,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感受了阅读的魅力,享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阅读盛宴。

  长春市图书馆推出的“青少年阅读基地建设项目”,依托馆藏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作为青少年“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也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环境下“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班级图书角”服务模式的探索尝试。今后,长春市图书馆还将与基地共同开展专家讲座、班级读书会、好书鉴赏、读书大赛等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专业的阅读文化服务。

[ 2020-11-1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