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龙井市大力构筑十四五“文旅+”格局

时间:2021-03-29 来源: 字体显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龙井市文广旅局沿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的蓝图,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构筑格局“文旅+”,为实现龙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文旅+乡村振兴”——深挖乡土文脉,传承红色基因。一方面,于今年初打造龙井民族抗日之旅线路,另一方面继续深化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内涵。二是“文旅+节庆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共享发展成果。将举办“犇福金达莱赏花节”、 “琵岩山郁金香赏花节”、马蹄山露营地露营音乐美食节、中国朝鲜族流头节(泼水节)等文化旅游特色节庆活动。三是“文旅+数字科技”——文旅硬核升级,打造新鲜体验。推出移动图书馆线上阅读系列活动、网络非遗讲堂、网上博物馆虚拟展厅、VR“云旅游”、健身操教程、线上体育技能交流展示大会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和虚拟服务。四是“文旅+康养产业”——激活康旅模式,追求健康生活。探索发展集养老、养身、养心‘三养’于一体的康养产业,着力打造大健康示范产业园,掀开区域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五是“文旅+特色工业”——积极发掘亮点,激活地方经济。助力企业打造龙井市第一批工业旅游示范点,深入挖掘产品资源,通过核心产品引导游客深入感受企业格局、地域文化等特色,打造工业旅游品牌。六是“文旅+研学实践”——揭秘自然规律,探寻历史文化。致力于将“研学旅行”打造成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实现龙井旅游的多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 2021-03-24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