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和龙市多举措促乡村旅游发展

时间:2021-04-06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3月份开始,和龙市文广旅局对我市春季乡村旅游做全面推广。一是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您好,朝鲜族人家”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体验民宿、推介文旅资源的活动,以崇善镇为主会场,全市八个乡镇分别举办形式不同,主题鲜明的民俗特色节日活动,邀请妇联、共青团、总工会的社会优秀代表来和龙参观体验特色民宿,发放和龙民宿5折优惠卡,全方位、多角度推广我市乡村旅游资源。举办大型文旅歌舞秀“故乡金达莱”市场推介活动,邀请延边州和长春主营长白山线路的旅行社代表,观看演出,组织演出营销说明会,向旅游市场正式推销我市文旅歌舞秀。二是根据《关于促进春季旅游消费工作计划通知》要求,扎实做好“雪后阳春”旅游市场复苏,开展“周”游吉林为主题的“延边人游和龙”活动,突出“初游清明”“五一小长假”“5.19”中国旅游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十二届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光东村插秧节等丰富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抓住建党100周年的机遇,推出一批踏青赏花、红色教育、采摘体验等“春风套餐”旅游产品,向北京、上海、浙江等主要客源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推介我市“故乡金达莱”文旅歌舞秀、红色旅游线路、民宿旅游线路等。争取歌舞秀全年上演100场以上,引流游客5万人次,着力提高我市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三是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城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2020—2021年)》《关于开展延边人游和龙载体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文旅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为A级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民宿企业申请补助资金70万元,为乡村旅游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强力保障。

  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和龙市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亿。

[ 2021-03-2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