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松原市宁江区文旅局切实抓好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1-04-15 15: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强文物保护与利用,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4月14日,松原市宁江区文旅局联合松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文物保护工作。工作人员实地察看走访了伯都古城址、新安古城址、长岗子遗址、如来寺、清真寺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了各处文物的历史背景和现状,调研掌握了重点文物保护与利用等情况。

  宁江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众多,文物保护势在必行。一是压实文物保护安全责任。对各级各类文物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人,开展定期巡查,配合基础建设做好文物现场勘查、保护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二是强化法制宣传。充分利用“5.18”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点节日,结合保护规划编制、文物普查、行政审批、配合重点建设工程地下文物调查勘探等工作,进乡村、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举办图片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公众参与保护文物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三是促进文物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传承与融合并举,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文化创意、景观创意、文化产品开发、文旅融合等相关工作,为推进宁江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 2021-04-14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