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白山“五一”旅游再掀热潮

时间:2021-05-07 来源: 字体显示:  

  “五一”期间,白山文旅市场迎来小高峰,供需两旺、秩序良好,文旅活动各展特色、精彩纷呈。“五一”小长假前,白山市文旅局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整合全市重点文旅企业、景区资源,推出了“五一,来白山”康养度假、森林亲子、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边境自驾等10余个产品和线路,丰富了假日期间高山度假、景区踏青、木屋休闲、房车露营、漂流探险、户外亲子、森林骑行等特色文旅消费内容,满足了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

  为营造节前良好舆论氛围,持续加强假日旅游线上营销推广,通过中国旅游报、悠游吉林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向域内外展示了白山丰富的文旅产品和旅游目的地形象。节日期间,协调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度假区、望天鹅风景区等重点文旅企业,开展了“踏春之旅”、“格林集市”、“亲子漂流五一行”、“丛林穿越”、“春日氡泉慢生活”、“游船探春 开江品鲜”、“草莓采摘”等文旅活动,同时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补贴、协调各景区减免门票、设计出行套餐等优惠活动,鼓励域内外游客来白山自驾游、自助游。

  据旅游大数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2.49万人次,同比增长75.78%。其中域外游客30.8万人次,本地游客21.69万人次。从域外游客来源看,省内游客占比较高,达到57.05%。其中,来自通化市和长春市的游客数量最多,分别占域外游客的17.77%和17.04%。其次为来自吉林市、延边州的游客,占比分别达到7.92%和7.78%。省外游客占比42.95%,其中,来自辽宁省的游客最多,占域外游客的15.58%,其次为黑龙江省游客,占比达到5.97%。

  主要景区(景点)中,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4900人次,同比增长145%;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接待游客2100人次,同比增长147%;望天鹅风景区接待游客3120人,同比增长275%;仙人桥温泉接待游客5194人次,同比增长100%。全市11家4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接待游客2.97万人次,同比增长19.54%。靖宇县爱仁小镇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87.5%,省级重点村松岭村接待游客1250人,同比增长172%。开放式景区、公园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青睐。临江市江心岛公园(陈云公园)接待游客10.77万人次;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接待游客5.68万人次;白山市北山公园接待游客5.40万人次。

  全市9家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全市13家图书馆、文化馆共举办线上活动11场,累计1.6万人次参加。全市11家影院共放映1039场,观影人数达到13381人次,实现票房收入47.25万元,我市假日文旅市场消费迅速增长。

[ 2021-04-3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