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吉林市昌邑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2021-08-18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市昌邑区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坚持“三产融合”,立足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围绕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全力打造旅游文化名区。2020年,昌邑区共接待旅游人数达到31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7.5亿元,2021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收入21亿元。

  一是以谋为先,强化乡村旅游的战略布局。昌邑区坚持规划先行,编制《昌邑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5),以构建全域旅游空间为核心,突出生态、绿色、环保、休闲、观光的特色,着力打造了以“一心、两翼、三带”为主要内容,融现代农业、生态景观、民俗风情、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康体养生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 二是以人为本,优化乡村景区的发展环境。为更好地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昌邑区依托全域“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美化亮化、旅游景区精品打造。重点围绕垃圾清理、庭院整治、拆违治乱、长效机制建立等内容解决各类问题124个。三是以文为魂,强化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绵长的人文底蕴犹鸟之双翼,给昌邑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中国北方农业博物馆里,从远古神农氏引领的原始农业,到奴隶社会的青铜农具、封建社会的水利工程,再到现代社会的现代农业、可视农业,又到未来农业的科技运用……富有泥土气息的老物件和高大上的现代农业设备交错呈现,吸引着游客追寻农耕记忆,感受农耕文明。同时,各乡镇依据自身的民俗风情、历史资源、文化底蕴,打造开发特色乡村文化旅游项目。

[ 2021-08-1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