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桦甸市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2 来源: 字体显示:  

  以乡村旅游拉动乡村振兴,桦甸市早在2016年始实施“431”绿色发展战略时所布下的这局棋,如今已在新时代走出新的荣耀:获评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乡村振兴实践成为省内典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桦甸悄然从“431”迈进“1231”现代产业体系,但“1”始终不变,依然是以旅游业的发展拉动服务业的全面跃升,从而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围绕城市期盼,围绕打造旅游产业这个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桦甸积极打造长吉长旅游服务中心城市、长白山下最美驿站,建设生态旅游胜地;高标准编制《桦甸市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实施方案》《桦甸市旅游业加快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成立桦甸市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构建文化旅游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形成了推动桦甸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将丰富的冬季冰雪资源同本土文化相结合,已开展3届“魅力冰雪·相约桦甸”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广迎四海宾客,引爆冬季旅游。今年7月至12月,集中举办白桦节开幕式、“荷风雅韵”千人旗袍秀、“推动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10余项活动,给身临其境的游客留下惊喜,给无法亲至的游客留足念想。 

  年初以来,桦甸乡村旅游建设又亮大手笔:推进绿色示范工程,打造省级“3A”标准示范村4个、美丽庭院1000个、干净人家2000户、省级美丽乡村2个;将五桦、桦辉沿线2个乡镇19个村37个社整体打造成具有山水特色、风格统一的北方村落民居,辐射延伸周边村屯连片成带,形成了点上有特色、线上有亮点、片区有文化的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口袋公园”162个,绿化面积14.26公顷,栽植乔木39.09万株、灌木112.21万株。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临近枫雪部落景区,不少村民就近到景区打工,年人均收入近万元;名峰山庄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成立肇大鸡山稻花香合作社,实现周边农户耕地成功流转,农民增收明显;桦郊乡友谊村花海建成5年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40余万元,带动100多名村民稳定就业,年人均增收近2000元。在旅游的强力拉动下,桦甸经济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悄然转向新增长点。2016年-2019年,实现旅游收入23.7亿元,年均增长24.14%;2020年,纵然在战疫的严峻背景下,依然实现旅游收入4.2亿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又有游客36.3万人次涌入桦甸乡村,望山、看水、寻找乡愁的记忆。

[ 2021-09-1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