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通化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冰雪新天地

时间:2021-10-18 来源: 字体显示:  

  “包括滑雪场、滑雪小镇、度假温泉酒店在内的一期建设项目将于今年12月中旬全面运营。自11月中旬至第二年3月末滑雪季期间约可接待游客50万至70万人次,其他季节约可接待游客30万至50万人次。”负责项目建设的负责人说。吉林省南部(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是通化市区重点推动的招商引资项目,位于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内容以冰雪运动、康养度假、赛事服务为核心,分为三期建设,建设周期为8至10年。围绕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建设,通化市政府配套建设了通化旅游服务中心暨滑雪博物馆、滑冰馆、跳台滑雪训练中心、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越野滑雪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不仅如此,金厂镇滑雪场历史悠久,是我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所在地,也是新中国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的举办地。独特、丰富的冰雪资源吸引张春雨来此投资兴业,金厂滑雪特色小镇也因此迎来了“新生”。

  为深度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通化市“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文旅项目建设,做强冰雪“游”,通化市结合文旅资源特色,编制了《通化市旅游优化发展专项规划》;冰雪产业示范新城所在地金厂镇在申报吉林省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的同时,编制了《通化市金厂冰雪运动小镇总体规划》,高位推动,规划先行,有着60余年历史的滑雪场正在新时期的发展中阔步前行。近年来,通化市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大项目建设和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将使通化冰雪旅游实现质的跃升;辉南龙堡、通化县康养谷、上龙头雪村等大众滑雪戏雪设施不断拓展;柳河县投资115亿元,集青龙山山地滑雪度假、户外青少年教育基地、高原雪上训练基地、山里屯农旅观光产业园、龙兴未来四季温泉康养为一体的中国·通化MVR世博村一体化实验区项目(MVR意为山地、度假、康养)正式签约落地……通化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冰雪文化名城”“中国冰雪运动名城”“国际冰雪康养名城”。

[ 2021-10-18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