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磐石市乡村旅游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磐石市坚持不断完善乡村旅游产业链,让当地的乡村旅游踏上了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磐石乡村旅游确定了红色文化、白色冰雪、蓝色康养、绿色农业四大发展板块,围绕产业链招商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补上短板,完善产业链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磐石市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

  一是强根基,打造一镇多景。确立“一乡多景”工作思路,避免“千村一面”,实现乡村旅游“多点开花”发展战略,以发展远中近三级市场为导向,以开发民宿产品、民俗产品、文创产品、农业产品为重点,盘活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在进行乡村规划时,因势利导融入红色故事、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等旅游元素,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突破点。今年,磐石市新申报了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个、3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个,磐石市乡村旅游基础规模不断壮大,一批乡村旅游点位逐步成熟,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位布局雏形初显。二是增动力,聚焦项目带动。影视基地、溶洞+雪乡、磐石仙人湖森林公园、莲花山冰雪温泉康养特色小镇、莲花山滑雪场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发展动力极。三是谋长远,健全发展链条。通盘布局,明确全域启动乡村旅游的整体工作思路,把“红色引领”“龙头带动”“一镇多景”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3条新途径,制定《磐石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旅游发展链条将更科学完善,也必将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磐石之路。

  

[ 2021-06-25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