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蛟河市绘就“红叶之城”的生态画卷

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蛟河市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实施“54321”发展战略,在坚持工业强市的同时,突出旅游兴市,在全面保护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开发,加快推动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是擦亮红叶名片,让特色深入人心。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自2002年举办以来,3次与央视合作办节,3次在央视推出旅游形象广告,5次登上《新闻联播》,2次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十大秋色”。特别是今年4月,“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更是被授予“中国优秀当代节事”的荣誉称号,“红叶之城,魅力蛟河”的城市名片享誉全国。二十年精心打造,蓬勃奋进的蛟河以旅游兴市引领发展。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引进建设祥颐山庄、北国之村等田园综合体,打造了25个美丽宜游乡村,推出了5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今年红叶节上评选公布的“自然八景”和“人文八景”云集了大美蛟河诸多旅游打卡地。二是打造美丽乡村,让彩色激荡人心。依山而建的富江村,是苏尔哈东山遗址,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还是巴拉文化发源地,巴拉人被称为“最后的女真人”,民居、风俗和图腾极具特色。金兰湾,近年来建起了十多家集餐饮、民宿、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旅游服务场所,每日可接待游客千人以上。每年到此摄影采风、写生创作的达1.5万人次,来此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游客超过5万人次。2020年,金兰湾美术小镇被中国美术家协会评为国家美术写生基地。三是践行生态旅游,让绿色融入人心。近年来,蛟河市环松花湖相继建了西小荒地、富江花海、祥颐山庄、爱林渔港等精品民宿,形成湖畔民宿集聚区。沿五道河、七道河、窝集口相继发展农家乐40多家,形成踏青农家乐集聚区…… 蛟河市强化“大旅游”理念,深耕“旅游+”战略,让蛟河乡村旅游不断升级。旅游+生态方面,在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依托生态优势,挖掘这座“关东奇山”的生态内涵;在“森林浴场”庆岭和“秋天童话”红叶谷等六大景区,建设玻璃栈道、观光缆车项目,让游客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地保护生态环境,让生态保护和旅游品质齐头并进;在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续建了森林营地、森林科普基地项目;在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了石冰河漂流、神石阁、高山花园等景区、景点。 

    “十四五”已开局,蛟河市将继续依托生态旅游的金字招牌,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做厚文化底蕴,做长产业链条,做优服务品牌,以绿水青山为底色,以人文和谐谱新篇,走具有蛟河特色的生态旅游之路、持续发展之路。 

  

[ 2021-09-2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