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益讲座

公益讲座

省艺术研究院“剧本超市”首开大集

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12月4日,正值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大幕开启之际,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剧本超市”首开大集。这次“大集”,不仅“店面”得以扩展,内容也更加丰富,品种更加齐全。

  艺术基金精品剧本“上架”  

  接受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委托,我院这次将2017-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41部戏剧、曲艺类剧本摆上了台面。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相关要求,申报采用国家艺术基金推介剧本的艺术单位不限体制,鼓励民营剧团、文化企业及各类演艺单位,以此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促成院团、机构与剧本作者洽谈合作,为院团剧目生产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和提升空间。

  长影经典影片“转化”  

  这次推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按照省委宣传部部署,调动我省剧作家的艺术积累、激发剧作家们的创作激情,将我省文化资源尤其是长影文化资源作舞台艺术创作转化,为我省舞台艺术创作开辟新的路径。可喜的是,目前已有3部不同形式的作品提交提纲,成为参会人员热议的话题。

  大戏汇演整装待发  

  为明年大戏汇演做准备,根据舞台剧本创作规律和特点,本次推介会将15部作品大纲和创作构思提交讨论,让院团和剧作家之间从创作伊始就互相寻找感觉,进而进行创作磨合。来自省内剧作家、国有和民营院团代表和我院专家组成员参加推介会。通过会上会下交流,已有10余个剧本达成合作意向。

[ 2019-12-05 ]
[ 2019-11-0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