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新春送祝福 吉林省交响乐团奏响“最炫民族风”

时间:2020-01-10 来源: 字体显示:  

  1月8日,吉林省交响乐团2020年音乐季首场演出:新春民族音乐会——“瑞雪丰年”在省图书馆奏响。本场演出是吉林省交响乐团2020年音乐季的首场演出,乐团特邀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音乐总监陈志昇担任指挥。陈志昇的指挥风格理性沉着、质朴简炼,艺术方向着重多元文化的融合。

  音乐会以作曲家关乃忠的双打击乐协奏曲《太阳》开场,演奏过程中,中国打击乐与西洋打击乐交相辉映,中国锣鼓和西洋定音鼓同场演奏,场面壮阔,特别后半段打击乐是炫技的部分,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乐团特约青年唢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唢呐教师张维维,他的唢呐独奏《西域之光》是作曲家张诗乐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带一路”而创作的作品。悠扬的唢呐声为引,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神秘莫测、穿梭时空、充满幻像与异想的音乐之旅。除此之外,还有充满台湾地方特色的民族管弦乐《秀英花你在叼位》,季节特色鲜明的民族管弦乐《冬》,以及国家艺术基金作品《高粱红了》选段等曲目,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观赏性、艺术性极强的新春民族音乐会。 

[ 2019-12-25 ]
[ 2019-12-2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