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长春文庙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

时间:2020-07-14 来源: 字体显示:  

  正值2020年长春消夏艺术节,为满足国学大讲堂听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听课需求,方便更多的人利用网络收听讲座,由省社科联、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广旅局、市孔子研究会、市文明办、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市文庙博物馆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公益文化讲座于7月11(星期六)上午9:30,采取线上方式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由吉林大学沈文凡教授讲授:唐诗艺术品鉴(五)。

  唐诗是中国诗歌的高峰,是我国最优秀的精神遗产之一,影响巨大而深远。唐诗可谓名家辈出、名作如云、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唐诗包含内容极为广泛,社会生活、个人心理都有涉及,记录了唐代社会方方面面的信息,表达了各阶层人们的情感,对后人研究唐代的政治、民情、风俗、文化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期讲座,沈文凡老师根据多年研究心得,带我们继续品鉴不一样的唐诗。

  主讲嘉宾沈文凡,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主任,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学术带头人,担任国际考古暨历史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孟浩然学会副会长、中国李白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从事“唐宋文学”“东亚古典汉诗”“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排律文献研究”“《全唐诗》创作接受史文献缉考”等项目。出版《唐诗接受史论稿》《唐代韵文研究》《杜甫韵文韩国汉诗接受文献缉考》《唐宋文学综论》《排律文献学研究》(明代篇)等二十余部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唐诗名篇名句日本江户以来汉诗受容文献缉考》百余篇。

[ 2020-06-2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