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长春文庙公益文化讲座

时间:2020-10-1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满足国学大讲堂听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听课需求,方便更多的人利用网络收听讲座,由省社科联、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广旅局、市孔子研究会、市文明办、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市文庙博物馆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公益文化讲座于10月10(星期六)上午9:30,采取线上方式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由吉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孙景丽讲授:详解祭孔释奠礼(三)。

  孔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我国古代文化的伟大传承者。孔子去世后,为了表达对他的仰慕和追思,人们举行祭祀典礼纪念他。这种祭祀活动,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释奠礼是祭祀礼的一种,它是古代在学校设置酒食以奠祭先圣先师的典礼,后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祭祀孔子的公祭形式。关于它的由来、形式的演变和现代意义,尤其是典礼时使用的礼器、乐器等道具的真正意义和内涵,往往知之者甚少。本期讲座,孙景丽老师以多年的研究心得,继续为大家讲授祭孔释奠礼。

  主讲嘉宾孙景丽,吉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春文庙国学大讲堂主讲教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究,并将所学运用于教育教学当中。孙老师曾受聘在全国多地举办国学应用讲座和家庭教育讲座,讲过《道德经》《黄帝内经》等经典系列课程。她的讲座深入浅出,使众多初学者成为好知者,使好知者成为乐知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