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7月22日省美术馆展览预告

时间:2022-07-21 15: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展览名称:先生之风-吉林四老书画作品展 

  由吉林省美术馆主办的“先生之风-吉林四老书画作品展”将于2022年7月22日在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拉开帷幕。 

  在20世纪的吉林市书界,赵玉振、那致中、金意庵、刘廼中(按年龄排序)四位老先生,以其扎实的功力、精湛的书艺、和广泛的影响力,盟主江城书界,并称“吉林四老”。 

  四老之所以受到人们的爱戴,不仅源于他们精湛的书艺,更是来自他们高尚的品格,所谓“德艺双馨”就是他们真实的写照。他们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诗书画兼擅,翰墨文章同攀,皆为一时硕儒。 

  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作品百幅,书风清新洒脱,别具一格,笔力遒劲、五体端庄、章法严谨、刚柔相济,既有宏伟雄健之气势,又具典雅古朴之意态。国画另辟蹊径,以书法入画,格调清新,设色典雅。所展的篆刻作品,章法自然,刀法凌厉,线条流畅生动。 

  同时,吉林省美术馆将开展以“文脉相承”为主题的研讨会公教活动。希望四老的艺术生涯,永久泽被着白山黑土与一方学子。 

  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活动时间: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下午14:00 

  展览地点: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长春市净月大街与福祉大路交汇) 

[ 2022-06-15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