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1月14日省博物院展览预告

时间:2023-01-11 16: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展览名称:大展宏“兔”——2023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展览时间:2023年1月14日--3月20日

  展览地点:吉林省博物院一楼

  白驹过隙岁月流转,从自然到文化,从天上到人间,中国人围绕着“兔”的世代创造、日积月累,蕴含丰富的文化寓意,并深深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和文化血脉里。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公元2023年,中华传统生肖纪年中的癸卯兔年如约而至。作为一种哺乳动物,兔的繁衍踪迹遍布世界各地。它天性温良,体柔弱且被大自然赐予了轻盈敏捷、机警灵动、善于奔跃的独门绝技人类生活中的它人畜无害饲养简易,皮毛肉身、通体皆宝,常被奉为憨萌可爱的优等宠物。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是一个美誉度超高的字眼荣膺十二生肖之,不仅与人类的现实生命、未来愿景紧密关联还被传说为月神之属,且兼具吐春开物、丰衣足食等吉祥意蕴。唐代诗人蒋防《白兔赋》赞其“皎如霜辉,温如玉粹。其容炳真,其性怀仁”,诸般美德与智慧,神奇、超凡的精灵化身,已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之中。

  值此兔年来临之际,吉林省博物院联合中国文物报社、生肖文化传播联盟50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帧狡兔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多地同步奉展公众。恭祝兔年里人人扬眉“兔”气,大展宏“兔”!

  

[ 2023-01-11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