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2月8日吉林省美术馆展览预告

时间:2023-02-06 13: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展览名称:雪满江山-张春玉冰雪题材国画展 

  为进一步做好吉林雪文章,推进冰雪文化与艺术深度融合,展示吉林冰雪的文化魅力。由吉林省美术馆主办的“雪满江山-张春玉冰雪题材国画展”将于2023年2月8日在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拉开帷幕。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张春玉笔下的雪景,既有中国画的传统元素,承载着艺术家对自然的感悟,也展示出吉林浓郁的地域风情。他将美好的寓意和祝福赋予到冰雪元素中,笔墨细腻润泽,画面疏朗有致,用墨与留白虚实结合、相互渲染。 

  在作者笔下,高山雪场,雪道交错,雪色相宜,既有“晴雪入新画”之清新自然,也有雪覆远山千里绵延,如“隔牖风惊竹,开门雪满山。洒空深巷静,积素广庭闲”之清寒寂静、宽广空阔。 

  雪落瑶池,一幅天下长白画卷徐徐展开,是自然之景,也是画外之境。欢迎你,走进冬日的吉林,于冰雪丝路之上,纵览长白天下雪的千里胜景与丰盈万顷。 

  开展时间:2023年2月8日  

  展览地点: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长春市净月大街与福祉大路交汇) 

[ 2023-01-18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