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场馆和旅游资源 > 博物馆

博物馆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博物馆

时间:2017-05-12 16: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概述

  单位名称:延边博物馆(加挂延边朝鲜族民俗博物馆、延边朝鲜族革命纪念馆)

  单位级别:国家二级博物馆

  地理位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长白西路8627号,毗邻延边州城市展示中心(科技馆、妇女儿童科普中心)、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延边综合体育馆、滑冰馆,延吉市体育学校训练场。

  邮政编码:133001

  开馆年月1960年4月

  单位简介: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城市--延吉市,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舍三经变迁,现馆舍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570万平方米,陈列面积达7200平方米。馆藏文物达近1.5万件,国家珍贵文物500多件。馆藏文物主要是以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组成。延边博物馆区域划分科学、合理,功能完善,有藏品保管区、文物修复区、展览区、观众互动区、公众服务区、科研区、办公区七大功能区域,基本陈列有朝鲜族民俗陈列、千秋正气-朝鲜族革命斗争史陈列、延边出土文物陈列共三大陈列,另外还有三个临时展厅。延边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传统的民俗风情赋予了延边博物馆独有的社会地位和民族特色,延边博物馆以精美的设计及丰富的内涵,生动展现了延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延边博物馆是全国地、县级文明馆,全国“百家重点博物馆”,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2009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010年被评为州级文明单位,2011年被州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 2015年被全国旅游景区评定委员会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

  历史沿革

  1960年4月19日,延边博物馆筹备处成立,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处。同时撤销延边文管会,延边博物馆筹备处承担全州文物保护管理工作。1966年下半年,“文革”开始,延边博物馆(筹)受到“左倾路线”冲击,所征文物均当作“四旧”,博物馆事业备受摧残。1972年12月20日,延边博物馆正式恢复,成为州革委会政治部文化局所属文化事业单位,编制为35人,下设政工组、文物组、展览组和群工组等。1973年元月,正式成立延边博物馆。

  1982年4月,延边博物馆独立馆舍落成,坐落于烟集河与布尔哈通河交汇处附近,自此,博物馆工作步入正轨。1983年6月12日,获批建立延边朝鲜族民俗博物馆,与延边博物馆合署办公。2002年9月,在迎接建州50周年之际,修建了位于金达莱广场西侧的新馆舍。

  2007年9月,获批成立延边朝鲜族革命纪念馆,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编制55名。2012年,位于长白山西路,建筑面积14570平方米、展厅面积7200平方米的现代化新馆在州庆60周年之际正式启用。

  

  参观指南

    地    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长白西路8627号

    乘车线路:公交车28路

   联系方式:0433-4311033 、4311028(讲解预约咨询电话)

            0433-4311007(办公室电话)

            0433-2211307(传真)

  邮    箱:ybbwg@163.com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周一闭馆)

              夏季 9:00―16:30  冬季 9:00―16:00

    票    价:免费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