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场馆和旅游资源 > 文化馆

文化馆

大安市文化馆

时间:2017-05-12 来源: 字体显示:  

  

 

  概述 

  大安市文化馆是隶属于大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事业单位,是全国三级文化馆,现有职工19人,其中党员10人,下设文艺辅导培训部、美术摄影部、文学调研部和行政办公室。

  近年来,文化馆全体职工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的完成了所承担的群众文化组织辅导工作任务。由文化馆参与承办的新春音乐会、各界人士春节联欢会等“三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得到市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每年各个重大节日、纪念日期间,文化馆都能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等上级宣传部门举办社区文艺汇演、机关大合唱、艺术培训、汇报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庆祝活动。连续五年参与承办“农村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并选派优秀辅导员深入各社区、乡镇、企业辅导基层文艺爱好者。2012年文化馆又相继免费开办了 “农村文化大院演出节目培训”、“东三省健身秧歌培训”、“社区京剧艺术培训”、暑期少儿艺术培训、成人“全市民族舞蹈培训”。培训总课时300余课,参加培训达9000余人次。

  近年来,大安市文化馆的专业辅导老师和辅导的学生分别在国际、国家、省、市活动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7年,美术部主任王雨林老师在俄罗斯第十二届世界和平书画展国际青少年儿童书画评奖中荣获组织辅导金奖;2010年文艺部主任周国华老师在“金蛙奖国际艺术节”盛典系列活动中被授予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奖;2010年党支部书记李延军同志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艺术风采电视选拔总决赛中,荣获中西乐器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潘宇琦获总决赛金奖;2011年王国安老师辅导的学生李萌的绘画作品《过年了》荣获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银奖;2012年副馆长程宏同志辅导的4名学生在中韩建交20周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比赛中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由文化馆辅导的四棵树乡三合村文化大院原创音乐快板《逛逛咱们新农村》,代表白城市参加2012年吉林省农村文化大院展演,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表演奖;由他们辅导的健身秧歌参加2012年东北三省健身秧歌大赛获得银奖。文化馆党支部2001年至今连续多年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参观指南

  地    址:大安市人民路32号

       乘车线路:公交车5路、6路

  监督电话:04365222786

    开馆时间:8:30-17:00

    票    价:免费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2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