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览信息

展览信息

9月4日省博物院展览预告

时间:2021-09-03 来源: 字体显示:  

  展览主题:花舞春城--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花卉主题文物展”

  展览内容:

  花卉作为一种吉祥喜庆的象征,经常表现在形形色色的艺术品中,无论绘画、瓷器、织绣等,都有花卉出现。展览以亲子家庭为目标观众,共展出文物66件,分为锦绣繁花(织绣)、熠熠生花(珐琅)、瓷上花开(瓷器)、笔落芳花(绘画)四个文物展区和一个休闲互动区,以“花卉”贯穿始终,系统展示清代花卉主题文物的艺术之美和文化意涵。

  看点一:首次以花卉为主题的综合类文物展。展品涵盖织绣、珐琅、瓷器、书画四个种类,其中二级文物20件,三级文物18件,无论从艺术价值、历史价值,还是文化价值,都堪称精品。

  看点二:首次以亲子家庭为目标观众。本次展览在形式设计和内容文字上充分考虑儿童观众的生理心理特点,如版面字数减少、字体变大;展台高度降低;空间色彩鲜艳活泼;互动游戏项目增多等等。

  看点三:互动项目种类繁多,且与文物、花卉元素密切相关。展览中设计了触摸复制品、文物拼图、花卉填色、服饰换色等动手类项目;也设计了品读诗词、猜花名等知识类项目;同时兼顾其他群体参观需求,设置了视频观赏区、打卡拍照区等。

  9月4日开展当天,书画研究老师现场临摹名画,观众们可以近距离观看画作的诞生过程;此外,微信转发本条开展信息、微信转发展厅实景图、填写调查问卷,都可以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参与越多,礼品越多哦!(微信转发领礼品限开展日当天,填写问卷领礼品展期内有效)

  出于保护文物的需要,展览时间仅为两个月,部分珍贵文物将于9月底进行轮换。展期虽然有限,省博将竭力以其他形式记录呈现展览的精彩内容,让观众在参观之余和展览结束后,仍能继续品味欣赏文物之美,引发起人们探索之心。

  展览地点:吉林省博物院

  展览时间:9月4日——10月底

  参观方式:免费开放

[ 2021-07-0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