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历史数据

关于丰富吉林冰雪经济的几点思考 咨询 已办结
2021-03-29
用东北关东民俗经济等多种形式丰富冰雪经济的内容,有力带动冰雪经济,实现民俗经济等和冰雪经济多轨并行,互相促进。就全年周期来看,冰雪经济独木难支,受季节影响大且技术难度大,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难以大幅度带动吉林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同时,冰雪经济实际上是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融合第三产业各领域,完善服务体系和上下游服务链成熟度,创造开辟更有吸引力的消费点、增长极的过程,本质还是消费带动经济增长,拉动GDP攀升,所以要针对人消费的本质需求、文化需求、体验需求重新丰富以冰雪文化为冬季特色,民俗文化为全年主打内容,原生态绿色林业(长白山)、可持续河湖业(松花江)及有机农业(大型有机米业园区)观光为路线、抗日战争爱国主义教育为红色指引(杨靖宇抗日联军)的东北特色第三产业体系,其中民俗产业涵盖衣(少数民族朝族满族服饰和东北年代8090年代特色服饰)、食(柴火炖、冬捕、林蛙、人参、鹿产品、少数民族朝族等特色饮食)、住(特色民宿,雪房,露营,房车)、行(民航,高铁,自驾)、娱(冰雪项目、水上项目、观光项目、教育项目、猎奇项目)各个方面,只有从多角度着手开发建设,才能形成具有吉林特色的、有韧性、有内容、符合人民群众真实需求的现代服务业。

您好:

感谢您的建议。冰雪经济是吉林省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您的建议,我厅将认真研究,进一步出台促进吉林冰雪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再次感谢您的建议。

2021-03-30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