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秋沙鸭生态摄影展”在省图书馆开展

时间:2020-04-23 来源: 字体显示:  

  中华秋沙鸭,是第三季冰川期的孑遗物种,距今已生存一千多万年,有“水中活化石、鸟中大熊猫”之称,全世界种群数量仅约2000对,是国家I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国际濒危物种红皮书,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列入濒危鸟类名录的全球濒危物种。历年来,我省以栖息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物种恢复与扶壮为主线,推进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要素的集聚,着力保护中华秋沙鸭野外资源为目标,有效地缓解了中华秋沙鸭的濒危状况。

  本次展览由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摄影家协会、长白山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展示了80年代初至今,朴龙国先生在头道白河、二道白河、三道白河、五道白河、漫江、黑河、锦江、松江河、福尔河、鸭绿江、图们江、松花江、白山电站库区、红石电站库区、两江电站库区等地拍摄的中华秋沙鸭部分图片。展览共分为中华秋沙鸭生态展、中华秋沙鸭野外生存展、“保护中华秋沙鸭”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以及科研成果展示三个部分,主要呈现的是秋沙鸭每年三月初迁徙至长白山地区择地而栖,十一月初飞抵南方越冬之间,长达近九个月的时间内的百态生活。本次展览兼具生态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重申了生物多样性对于生态环境保护,乃至人类自我保护的重要意义,是一次洗涤观者心灵的绝美机会。

  

[ 2020-04-13 ]
[ 2020-04-1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