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民盟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接受媒体采访

时间:2020-05-25 来源: 字体显示:  

  冰雪,作为一种生态资源,古已有之。但千百年来它带给北方人民的更多的是“苦寒”,所以东北人习惯“猫冬”。而东北的旅游业长期以来难有突破性的大发展,也是苦于无法很好地破解冬季旅游问题20163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产业开启了新天地。

  也正是从这一年,吉林人开始真正去认识雪,了解雪,知道了世代相伴的雪,不再仅仅是季节的记忆。吉林的雪,飘在空中是美景,挂向枝头是雾凇,捧在手里,就是可以从指缝间滑落的粉末状的,也就是传说中的“粉雪”,是滑雪发烧友们的挚爱。是的,粉雪,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与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落基山脉齐名的“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雪是好雪,可是如何才能把白雪换成白银?4年前,不只在吉林,就是在全国也没有标准和普适性的范例可遵循。但是,有了这份资源底气,吉林人立足旅游、却又突破旅游,走出了一条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冰雪装备制造、冰雪商贸、冰雪交通、智慧冰雪、冰雪人才等为支撑的“3+X全产业链发展新路。

  如今,高品质的雪场、超百万人次的滑雪度假区,还有以冰雪为轴心的各类关联产业和新业态,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促进了冰雪市场的繁荣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冷”资源终于热了起来。

  今年的雪季,雪格外的好,就在4月下旬,全省多地还连续下起了鹅毛大雪,雪与桃花一处开,分外妖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我们深深领略了什么叫做“望雪兴叹”,特别是对于做好了充足准备迎接旺季最高峰的冰雪企业,冲击无疑是巨大的。但冰雪儿女自有着冰雪的精神,一家滑雪度假区的老总当时说了这样一句话:企业的利益永远排在国家利益之后。我们坚信,伟大的企业都是冬天的孩子;我们坚信,伟大的事业总是千锤百炼,历经风霜。

  最后说一句,今天有幸与大家相逢初夏,也希望能有缘相约冰雪,欢迎您冬季到吉林滑粉雪、泡温泉、赏雾凇、观冬捕、品朝鲜族美食、过关东大年。

[ 2020-05-22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