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

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国家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力推进“五大保卫战”,进一步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促进每名社会成员更加自觉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养生态环保意识。关注环境质量、自然生态和能源资源状况,了解政府和企业发布的生态环境信息,学习生态环境科学、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

  二、自觉节约能源资源。从我做起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人走关灯,一水多用,节约用纸,减少噪音污染,按需点餐不浪费。

  三、积极践行文明出行。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A级旅游景区内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得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积极争做A级旅游景区内“洁化、绿化、美化”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四、参加公益环保实践。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

  五、履行义务参与监督。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劝阻、制止或通过“12369”环境保护举报热线、“12301”旅游服务热线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平台举报破坏生态环境及影响公众健康的行为。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65

[ 2020-06-04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