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全省文旅行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

时间:2020-06-16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全省文旅行业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

  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5月至2022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主要工作任务为: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四是加强旅游包车管理。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0年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于61日至30日统一开展。“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三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四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五是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六是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活动。七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主要内容为:一是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安全行”。二是开展安全风险防范“网上行”。三是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专题行”。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地区与行业宣传“区域行”。通过开展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 2020-06-09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