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省交响乐团音乐会亮相“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

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体显示:  

  华彩乐章,颂歌祖国。8月6日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的交响音乐会亮相“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省直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板块。

  本场音乐会以讴歌伟大祖国为主题,演绎了9部经典歌曲和乐曲作品。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震撼人心的旋律,舒展豪迈的气概,描绘出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男女声对唱《我和我的祖国》、管弦乐《我的中国心》等令人耳熟能详的时代金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响应,一次次掀起现场热潮。男女声对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女生独唱《人民群众》、管弦乐《不忘初心》《北京喜讯到边寨》扣人心弦,抒发了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密不可分、风雨同舟的深切情感。整场交响音乐会在激荡人心的管弦乐《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吉林省交响乐团精湛的技艺与极赋感染力的演奏赢得了全场掌声阵阵,自弓弦间流淌出的恢弘旋律表达了吉林人民的拳拳爱国心,也为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带去了力量。

[ 2020-08-0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