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文旅厅规范化组织景区景点等级评定 夯实高质量发展硬件基础

时间:2020-08-17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更好的促进景区景点发展,省文旅厅规范化组织景区景点等级评定,夯实高质量发展硬件基础。
  一是首次开展全类型大规模申报评定工作。全省共133家创建单位申请A级景区、旅游民宿、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工业旅游示范点等5种类型的评定、认定。规模数量和申报类型创历史之最。经评审和现场核查共44家通过认定。

  二是首次规范“全过程”申报、评定的责任体系和程序。创建了企业、县市、市州、省及国家5级的责任分工体系,共11个环节程序权责明确,评定严谨规范。

  三是首次开展了针对评定工作的全行业培训。邀请相关工作类别标准的起草组负责人,对智库专家、申报单位和行业管理人员近1.2万人培训,既培养了人才队伍,又保证了评审的科学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四是首次创新性实践“国家专家咨询顾问+省内专家现场评定”的工作模式。有效克服因疫情导致国内专家不便到场的影响,严格届定省内专家包括政治思想和职业素养、专业水准及工作经验等7条入选标准,确保专家组水平。

  五是首次建立和试行专家评定责任制机制。实行专家负责制,具体到每项赋分和扣分内容,扣分项有图片或视频留存备查,评定报告采用PDF文件格式,不可改写,责任追溯期5年。

[ 2020-07-3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