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第十届农民工子女书画精品展”与您相约省图书馆

时间:2020-08-18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1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省图书馆等承办的“吉林省第十届农民工子女书画精品展”,在省图一楼展厅、少儿展厅拉开帷幕。

  作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主要阵地和服务农民工子女的重要窗口,吉林省图书馆在2011年建立农民工子女阅读基地,并以此为平台面向全省农民工子女比例较高的学校成立学生书房71家,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讲座、展览、培训等各类文化活动。“吉林省农民工子女书画精品展”作为服务农民工子女的品牌活动,为这群特殊的孩子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在学生和教师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至今活动已走过了10个年头。

  本届大赛得到了文旅、教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省300余家参赛单位的71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包含儿童画、国画、书法、素描、剪纸等多种类型。孩子们用独特的视角和淳朴的语言,描绘出新时代农村欣欣向荣的生活画卷和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其中抗疫题材紧扣当下时事,孩子们用作品抒发对国家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一线医护英雄的崇拜之情,表现出他们乐观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成为本届展览的一大亮点。经过初评、终评,最终376幅作品获奖,150幅作品入展。本次活动的线下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为让更多读者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观看展览,省图还推出线上展览,登录青青草网站(www.jlqqc.com),或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登陆VR虚拟展厅,在浩瀚的虚拟星空中欣赏孩子们的精美作品。

[ 2020-08-1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