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浙两省文旅部门在四个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时间:2020-09-08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在全面总结文旅合作经验基础之上,吉浙两省文旅部门精准谋划“十四五”期间文旅对口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合作共赢。

  一是强化交流互动。组织两省文艺、公共文化服务、非遗等的互访学习、交流汇演、合作研发。共同包装设计推出文旅互补产品,扩大“精彩吉林”和“诗画浙江”品牌影响力。联合参加国内外重要会展活动,相互支持重大节事活动,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在对方省份官方网站、双微平台、平面媒体等强化互动宣传。合力推出“吉”字号旅游产品和“浙里”系列文旅品牌产品,构建春季来吉林泡温泉、到浙江登名峰;夏季来吉林避酷暑、到浙江游海岛;秋季来吉林赏红叶、到浙江品湖韵;冬季来吉林玩冰雪、到浙江忆乡愁等四季精品互游线路产品。

  二是强化产业合作。商讨形成无障碍一体化大旅游格局的方法路径。组织两地企业考察、对接旅游项目。在红色旅游、冰雪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方面打造形成精品线路。在演艺娱乐、动漫游戏、网络文化、文化创意设计等行业企业间交流合作取得突破。深入推进与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加密长春至杭州航班频次,开通和加密两省间点对点航线,在暑运、春运期间,鼓励两地旅游企业组织团队包机业务。借助浙江电商优势资源,打造“吉旅行”“山里周末”“(浙江旅游商品销售平台)”等文创产品、非遗作品和旅游商品销售平台,相互推荐两省文旅产品进入酒店、景区(点)、文旅体验中心等,拉动文旅消费。互派从业人员进行阶段性学习锻炼。

  三是强化环境打造。组织大型文旅企业、知名文旅品牌跨省经营、连锁经营和品牌输出,助力文旅企业打通合作闭塞环节,独立或联合开发区域内文旅项目,利用两省新媒体矩阵,发布两省诚信优质文旅企业信息,旅游警示和不良文旅企业信息。全力解决旅游者和旅游企业在对方省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区域内发生的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提供积极有效的救援和帮助,共同动省际间无障碍合作发展。

  四是强化机制落实。领导会商机制,每年组织至少1次部门领导议事商谈会,研究推进合作事项。协调推进机制,相互明确牵头处室,加强对口衔接,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合作落实。市(州)合作机制。支持两省市(州)、县(市、区)文旅部门间建立合作关系,完善开放合作协调机制。文旅组织合作机制。支持文旅企业、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两省企业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双方行业协会开展资源共享、资格互认、行业自律等工作。

[ 2020-09-0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