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剧《东辽河儿女》亮相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

时间:2020-09-25 来源: 字体显示:  

  924日,由我省辽源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现代吉剧《东辽河儿女》亮相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此次会演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将持续至2020930日。全国33家基层院团携33台优秀剧目参加会演,共同呈现一场国家级的“云端”基层戏曲艺术盛宴,会演旨在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和服务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东辽河儿女》呈现了满月嫂和柳三哥等一批热爱家乡的村民们,饱尝生态荒芜之苦,不忘历史经验教训,在东辽河的发源地不辞辛苦、历经磨难,坚持数年植树造林、恢复生态,誓把家乡变成山清水秀美丽家园的动人故事。该剧以现实生活为素材,塑造了出了生动、鲜活、富有时代气息的人物形象,剧情结构完整,主题鲜明,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

  “独具魅力的吉林地域特色”“曲韵优美,唱词接地气”“小群体的故事渗透了生态保护的大主题,深受感动”……当晚,通过新华社“快看生活”快手号、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一通文化、戏缘APP平台同步进行了展播,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在客户端平台热情互动,线上观看总量286万,点赞26万。

[ 2020-09-2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