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图“上新”迎双节——“吉版精品图书馆”开放

时间:2020-09-28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展示吉林出版精品成果,助力吉林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图书馆的三层西侧于9月25日“上新”——吉版精品图书馆。

  吉版精品图书馆设有精品图书区、精品期刊区、多媒体数字阅读体验区、省内图书出版单位专架、民文出版专架及民生出版专架,陈列各类出版物共计2700余册(件)。在这里,读者既可以读到我省荣获国家奖项、省级奖项的佳作,又能读到具有东北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品,而多媒体数字阅读体验区的“融媒体读物”“电子屏”“乐颂·朗读亭”又使读者亲身体验我省数字出版成果。

  传承文明,追求品质,打造特色吉版品牌。吉林出版有15家图书出版社、239家期刊出版单位、10家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年出版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吉林图书出版深度挖掘具有文化传承、时代特征的出版选题,在主题出版、精品出版、民文出版、民生出版等方面推出了一批又一批精品佳作;吉林期刊出版围绕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了光学、哲学社会科学、化学、汽车、医学等特色的品牌期刊集群;吉林音像数字出版立足智能化、融合化创新发展,打造了符合新时代需求的精品项目。现吉版精品图书馆内,各社展示了拔群的编辑、出版实力,《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陈土豆的红灯笼》《中国朝鲜族教育研究丛书》等获奖图书、《社会科学战线》《光·科学与应用》等优秀期刊、《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VR教育基地》等数字产品均有展出。

  作为省内公共文化服务的桥头堡,吉林省图书馆一直视推动吉林文化繁荣发展为现实使命。在此次省委宣传部的部署中,吉林省图书馆自觉融入大宣传格局,与吉林出版积极配合,组建立足省情、放眼全国的“吉版精品图书馆”,输送更多吉版精品力作以飨读者。

[ 2020-09-2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