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我省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安全防控检查工作

时间:2020-10-05 来源: 字体显示:  

  深入贯彻落实102日国务院安委会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的部署安排,省文旅厅紧急部署全省文旅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厅领导带队分成8个督导组赴各地指导并协助当地文旅部门开展检查督查工作。

  各市(州)、县(市)文旅部门全员出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文旅假日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A级旅游景区景点及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专业人员配备、消防应急预案等进行严格检查。全面加强A级旅游景区、剧院、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场所的火灾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防控指南》,各地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不能超过最大接待量75%上限要求。

  102日当天,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不含县级)共组成了57个检查组,派出228名检查人员;101日至210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55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场所1495家次,发现问题32个,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妥善处理。

  节前,省文旅厅按照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宣传部的相关指示精神,对全省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派出3个督导组对各地文旅假日市场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至930日,督导检查52家文旅经营单位。假日期间,省、市、县三级文旅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信息报送制度,加强旅游投诉处理,会同气象部门联合发布旅游气象预警信息,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