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2020年吉林省文化馆馆长行政管理能力培训班在通化市举办

时间:2020-11-13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省文化馆馆长行政管理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按照吉林省文化旅游厅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11月11日—13日“吉林省文化馆馆长行政管理能力培训班”在通化市群众艺术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群众艺术馆、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及各县(市、区)文化馆的近六十名文化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严格落实省文旅厅总体安排部署,加强全省公共文化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使全省文化馆馆长的行政管理能力和履职能力得到提高。开班仪式上吉林省文化馆馆长葛利民做了精彩的培训动员讲话。课上,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迟海波,吉林省文化馆调研部副研究馆员邵明清,通化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纪春祥三位知名专家学者老师分别就《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决策》《 吉林省部分文化馆总分馆制与法人治理改革的回首与展望 》《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为学员进行精彩讲授。课后,学员们与授课教师就如何提高文化管理者的群众工作能力、行政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外,本着学术研讨与当地文化活动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原则,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通化市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通化市群众艺术馆、美术馆,并到长白山民俗博物馆进行了民俗观摩活动。本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全省文化工作新形势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看到了未来文化事业前进的动力和发展的方向,既增强了文化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了解,也分享了彼此的实践经验。相信学员们一定会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运用到文化工作中,使群众文化工作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

[ 2020-11-09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