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美丽中国行”红色旅游志愿者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长春开赛

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体显示:  

  1119日上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丽中国行”红色旅游志愿者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长春开赛。大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职业教育重点课题,是吉林省连续3年组织"吉林红色旅游行·大学生逐梦之旅"主题活动的延续,连续2年组织红色旅游“六个一”活动的集中展示。

  活动吸引了河北、天津、重庆、陕西、辽宁、山西、黑龙江、吉林等8个省份的31所高校近200名师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6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比赛围绕“致敬祖国”“讲好红色故事”“讴歌新时代”“致敬英雄”等主题展开,并将依托智慧职教平台导游专业国家资源库充分展现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讲解员风采。参赛选手还将走进吉林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缅怀先烈,感知伟大的红色抗联精神,以此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名片。

  近年来,吉林省在红色旅游产品打造上突出“东北抗联精神”,推出了“抗联精神传承线”“抗战烽火铭记线”和“致敬国门线”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从2017年起,吉林省开始组织高校大学生开展大学生“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等多种红色旅游教育活动,让大学生们走进红色景区,亲身感受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加深“红色记忆”,触发“红色感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 2020-11-17 ]
[ 2020-11-1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