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时间:2020-12-16 来源: 字体显示:  

  12月14日,吉林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在省图书馆举行。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吉林省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迈出坚实的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树斌出席会议,为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辰源主持会议。

  张树斌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是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基本原则。要充分认识公共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发挥好理事会的功能和作用,完成好试点单位的目标任务,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他指出,要以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社会需要、群众需求和事业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林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共由13名理事和3名监事组成,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任理事会理事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吴辉任监事会监事长。理事构成涵盖政府职能部门、业界专家、知名学者、图书馆管理层和职工代表,其中社会代表占理事总数五分之三,有助于改善监督评估机制,争取更多社会资源。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曹保明和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做了表态发言,将共同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确保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 2020-12-1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