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不断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2021-04-02 10: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吉林省不断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全国首家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率先编制《吉林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纲要》和《吉林省东北抗联文物保护专项规划》。牵头成立全国首个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区域性联盟,成员133家。初步构建了以抗联文物为核心的“一线、两地、三集群、七组团、十片区”吉林特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格局(一线:以中国共产党在吉林为主线;两地:东满和南满两个游击区;三大集群: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七大教育组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四平战役纪念馆、杨靖宇干部学院、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马村抗日根据地、老黑河遗址:十大片区:桦甸市、磐石市、集安市、靖宇县、通化县、浑江区、延吉市、珲春市、汪清县。桦甸蒿子湖密营等革命旧址已成为我省党史教育和红色旅游的主要基地,杨靖宇烈士陵园等革命旧址已纳入杨靖宇干部学院教学体系。

  今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老黑河遗址考古发掘,将其做成全国近现代遗址考古发掘典范;二是打造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发展 “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等旅游新业态,推出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的产品和线路;三是开展“初心如磐”主题系列活动。发布推介吉林省100处红色遗址、100个红色故事和讲述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提升红色旅游的社会影响力。

[ 2021-04-01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