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专家大会

时间:2021-10-12 来源: 字体显示:  

  1011日,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22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专家大会。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群主持会议。

  在吉林省分会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树斌、二级巡视员王少君,基金责任处室、基金委托管理机构负责人和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成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艺术基金立项评审是资助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出精品攀“高峰”的艺术理想,坚持崇德尚艺的品质追求,把握正确导向,坚持质量标准,突出资助重点,注重实施能力,恪守公平公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科学、专业的精神把立项评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组织严密、规范有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总结艺术基金设立以来在资助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突出公益性,不断优化资助方式,健全管理制度,注重绩效评价,以高质量的项目实施保证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为艺术工作者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承担项目实施任务的机构、单位和艺术工作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做好项目实施和成果运用工作,推动形成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艺术基金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目标,做好“十四五”时期资助规划的发布和实施工作,加强地方工作体系建设和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服务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重大部署和工作重点,服务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艺作品需求的新期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雒树刚理事长的讲话为今后一个时期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评审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申报、评审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以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工作为着力点,转变思维方式,加快工作节奏,适应基金要求,更加主动、认真、负责地开展评审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绽放的良好局面,推动吉林艺术创作繁荣发展。

  会前,为保证参会专家覆盖面,省文旅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传真、微信、qq群等方式将会议通知转发给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了参会要求,并于会后将会议视频上传至网络云盘,供未能出席会议的专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