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博物院“旗装雅韵”数字教育关卡制互动课程入围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时间:2022-12-01 14: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经过初评环节的严格遴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名单出炉。吉林省博物院申报的“旗装雅韵”数字教育关卡制互动课程入围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是省内唯一入围的项目。

 

  吉林省博物院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院藏文物资源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近年,吉林省博物院在前两期开发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引入数字技术对课程进行优化升级,创新博物馆授课模式。基于院藏数量众多、种类丰富的中国传统服饰,研发了“旗装雅韵”数字教育关卡制互动课程。课程采用数字化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旗装之美,带领青少年了解旗装所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领略中国服饰文化的博大精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 

  为打造好“旗装雅韵”数字教育关卡制互动课程,吉林省博物院积极策划,组织院内多个部门协调联动,深入挖掘文物内涵,通力合作开发教学资源;于馆外加强馆际间交流互学,如借鉴故宫博物院数字文物库所收藏的织绣类文物资源开发案例;并充分与互联网技术企业进行跨界合作,采用Unity3D技术开发独立封装的课程软件程序;在校外开展流动性教学,使得博物馆教育课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旗装作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优秀代表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以其为载体向广大青少年人群输出博物馆教育课程具有重要意义。课程开展以来,受益人数众多,并且受到了地方各级媒体和许多网络媒体的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2022-11-21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