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图书馆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3 17: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2月22日,吉林省图书馆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负责人深入解读会议精神并部署省图书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站位高、立意深、谋划远、部署实,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副省长杨安娣的批示精神,提出了构建以“两个强省”为目标、以“十大工程”为抓手、以“千个项目”为支撑的“211”发展格局,是一次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会议,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会议,为省图书馆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效,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吉林”是省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要加强资源建设,不断丰富吉林省总书库,更加全面收藏吉林省历史文化。二要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工程”要求,推进“书香吉林阅读季”项目,深入开展全省阅读推广活动。三要加快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全力做好“吉林省公共文化一体化服务平台”运营,实现覆盖全省的服务网络。四要做好古籍保护、利用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决策咨询能力。六要发挥学会职能,引领全省图书馆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全馆干部职工要讲忠诚、重实干,紧密围绕“两个强省”目标,积极落实“公共文化服务工程”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吉林省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吉林新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 2023-02-18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